普通甜点来一份

不怎么可爱的人。

【同人】黄明明x你《相遇2019》

  你觉得很神奇,你不知道黄明明这个小机灵鬼是怎么做到甩开陈万里和坑哥,单独出来和吃海底捞的,就像之前你也不知道,在你走入这家海底捞店时,你们竟然就这样自然地在一起了。


  “难怪今晚突然饿的不行呢,果然又遇见你了。”黄明明坐在你的旁边,而你则是一脸怔愣,距离见面会还有六七天,难不成上海的见面会结束后就一直没回去吗。还有又遇见你是怎回事呢,黄明明果然记住了自己吗?


  至于为什么是“果然”,因为就是有这种感觉吧。你和黄明明一样,在这个凌晨的夜晚感到饥饿难耐,出门便来到这家海底捞,所谓即将恋爱的磁场啊,这大概就是玄学上的缘吧。


  你抬头看着穿着高领毛衣的黄明明,此时的合肥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凌晨时分寒意更加明显了。这是你第二次见到黄明明穿高领毛衣,第一次是在郑州,那时他穿着一件粉色的西装,他坐在所谓的评委席上转笔,他站上台帮助参赛选手化妆,他在离开时与坐在后面的你四目相对。


  黄明明说,大概是那个时候突然就觉得“我要和她在一起啊”。


  “那么我们是在一起了?”黄明明知道你在想什么的,却还是要再询问一遍,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认认真真地宣告一遍吧。


  “我还特意注意了一下你给的信纸是什么样的呢,是那封信封上画了泡芙和大兔子的信吧。”黄明明用英语和你交流着,你需要反应好一会儿才能明白他略带山竹味儿的泰式英语,然后再用更加蹩脚的英语回复他。


  “能看懂我写了什么吗?”你开始调侃黄明明,黄明明毫不示弱地再一次抬头和你对视,透过海底捞升起的热气,你看不清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大概太过于清澈了,清澈到你只能看到倒映的自己。


  “记得,你让我好好照顾自己,有机会合作的话请继续照顾perth,嗷,可是怎么最后在一起的是我们呢。”不愧是黄巨嘴,他若想要回怼你,便是那种夹杂着糖果甜的吐槽。他眼中的你变得有些慌乱又有些欣喜。


  为什么会在一起呢,虽然现在距离两个人在一起只过去了几分钟,但是仿佛两个人已经在一起跨过了好多个世纪了。


  你笑了笑,又不是镰仓物语,怎么这样的故事情节就会空降到你的身上呢,这大概是你透支了一辈子的抽奖运气换来的吧。


  “我说,后续会有来中国的活动吗。”你用了陈述句,而不是反问句。


  “虽然有这个想法,不过目前还是需要先在泰国发展啦,毕竟也还是新人啊。”所以用陈述句是对的,这构不成一个问题,因为答案人尽皆知。黄明明有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着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同样是你希望他可以得到的东西。


  “啊,我也是呢,之后也还有很多需要忙的呢,在中国生存也是不太容易的事儿呢,特别是像我这种普通人啊。”你不知道讨论这样的话题是否有些沉重,毕竟刚在一起的情侣更应该谈一些冒着粉色气泡的对未来憧憬之事才对吧。


  不过两个人聊的也是对未来的憧憬吧,只不过和普通情侣谈的不太一样呢,怎么样,这才叫做独树一帜段位高啊。如果黄明明的旅程到这里为止,那就不是你所喜欢的黄明明了,你的憧憬便是实现他的憧憬吧。

  你突然明白了什么,你没有说。


  就像此刻低头吃着海底捞的黄明明,也什么都没有说。


  你们错过了上海和香港,所幸在这个合肥你们重逢了,按照黄明明的话来说,他似乎也并不担心会就这样错过。


  “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他这么自信地说出这句话,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海底捞的热气慢慢散开来,碗筷相碰时的声音像极了新婚床畔被掀起的珠帘的声音。


这是一次你终生难忘的海底捞,而这之后还有终生难忘的日出,终生难忘的明月,终生难忘的初融的雪,终生难忘的快门的咔嚓声,终生难忘的带着酸甜柚子味的吻。


这是终生难忘的七天,你们没有每天见面,当黄明明精神充沛时,你会用微博的小号联系他,并勒令他将你的消息置顶。你们的话题非常简单,无非是你请求黄明明帮助泡芙提高一下衣品,以及告诉他顶胯舞不是直接把整个人顶出去,又或者说一说公司的几个被迫害的小辈们。你甚至和他交谈了他的男团梦,但你表示如果黄明明再去跳所谓的泰式男团舞你就会高调脱粉,惹得黄明明给你发了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对,是他自己的表情包,是你发给他的。你成功地向他渗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流方式,这听起来太值得开心了,虽然你不知道他还能这样陪你聊多久。


  就这样开心下去吧,只要在他的身边就足够开心了,哪怕你还是没有适应今年冬天有黄明明陪伴的温度。


  见面会的前一天,天气难得不那么冷,是一个有风也有阳光的好日子,你们达成共识今天不再偷偷摸摸出去玩儿了,收拾收拾行李,想到明天见面会就结束了,你也即将离开合肥,黄明明也即将回到泰国。


悲伤吗?没有悲伤,因为说好了会一直开心下去。


“见面会你也买了票吧,是什么席的呢。”


“啊,你根本不知道啊,中国的粉丝抢起东西来可真是够呛的,我本来没那么想去的,但是就觉得只有这一场非去不可,我特别找了一个代拍的家伙,加了五百块才勉强买了一个A席呢。”


“代拍?”


“就是抢票很厉害的人啊,你们是真的受欢迎啊,这次回去的航班也没有公布呢,不然机场大概会爆炸吧。”


微博的小红点长时间没有冒出来,你百无聊赖地躺在宾馆的床上,看着手上的飞机票,心尖突然颤动了一下,好像被寒风调皮地拍打了一下,疼的你一咧嘴险些哭出来。


见面会是最后的狂欢,但不是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狂欢。


“明天见。”


“我觉得,我一定会变得更好的。”你以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算不上誓言的独白,结束了你们的对话。


有些自私的话没有说出来,被你硬生生憋回了肚子中,任那些本应喷涌而出的情绪烂死腹中。这是你鲜少的不甘,不甘于自己的普通,不甘于命运跟你开的玩笑,但你知道的,若他问你是否会与他同行,你也会拒绝的。


为了他可以走的更远,也为了你可以成长的更好。


你真是一个伟大又自大的人,因为你爱的是美好的黄明明,不是出演《不期而爱》的黄明明,是那个和你接吻时会轻轻蹲下身的黄明明。


见面会结束时,你还有些恍惚,结束了。


这个被聚光灯打亮的,被粉丝的声音充斥着的,令人眩晕又热爱的舞台落下了帷幕。


你看到身旁的姐妹们嘴角的笑容是前所未有的好看,那是名为“幸福”的笑容。


是幸福啊,是他们带给你和你的姐妹的。


你离开会场,冲着自己的行李发呆,你们大概很难见面了,或许之后的生活都不会有任何相交了,黄明明不是不负责的人,只是生活需要继续。


你的生活是如此,黄明明的生活是如此。


你来到机场时,是熟悉的凌晨时分,机场依旧人来人往,只是和你刚来时的机场早就不一样了。


你看时间还未到,便坐在行李箱上发呆。



  直到那个比凌晨时分还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机场,你揉揉眼睛,生怕自己看错了。


  这可真是不期而遇啊,是最后的不期而遇啊。


  你想冲上去告诉他,你有很多话还没有跟他说。


  可是随即黄明明就又一次被粉丝围了起来,所以说中国的粉丝真的很执着啊,即使没有公布航班也还是会有在这里蹲守的姐妹们。


  你看着黄明明温和地和她们打招呼,圆圈中央的他抱着粉丝送的礼物,用山竹味的中文和粉丝开玩笑。


  你在远处看着他,脸上不自觉地挂上了傻笑。


  他突然转向面对有你的方向,用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心。


  “我会,等你的。”


  这一番行为又惹得粉丝尖叫起来,她们满足地吃着来之不易的饭撒,只有远处的你知道究竟怎么回事。


  你抬手回了他一颗大大的比心,眼泪快要夺眶而出。


  还需要语言来描写什么呢,只要写下心照不宣四个字就足够了。


  他最后还是离开了这个属于你们的回忆之地,你也即将离开这里,没有不舍也没有遗憾。


  “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彼此为变得更好努力吧。”


  你将你们的蹩脚英文聊天记录全部截图,然后注销了你的微博小号。


  你的心尖又是一颤,一咧嘴挤出了一个咸咸的笑容。


  由不期而遇到不期而爱,从并肩相伴到擦肩而过。


  “最深刻的不是相伴到老,是短暂而浓烈的热恋后重新回归原本生活的轨迹,心里却有一个放不下的角落,那一辆列车依然顺着回忆中的轨迹行驶着。”


  对于黄明明来说是如此,对于你来说更是如此。


  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后记:

一篇写在现实基础上的超现实文章,文笔很差,描写不出来我所想的画面的百分之一。如果大家看我的微博会发现我是泡芙的亲妈粉,反而是明明的消息刷的没有那么频繁,但明明于我而言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我想写下这篇文章,也的确是因为只有明明才能予我这样的感受。我很感谢与黄明明相遇,他的甜可以解除我的一切不开心,这篇文章与其说是与黄明明正儿八经的相遇,倒不如说是我的内心与他不期而遇,他不会属于我,他属于所有爱他的明儿们。也许有一天我会遗忘这个曾经带给我感动和动力的大男孩,但我不会忘记与他不期而遇的现在。


评论

热度(7)